星期六, 8月 29, 2009

巴黎行-環法賽

七月要找小花一起吃飯幾乎是不可能的,因為她跟老公一定忙著環法賽的轉播,日夜顛倒。雖然我不是環法賽的fans,但某日不知道看見甚麼資料,發現我去巴黎的時間居然會碰到環法賽終點站比賽。一頭熱的趕緊連絡了小花,讓她傳授一下要去哪裡蹲點才能看到最後衝刺,小花跟我說:要在麗池飯店前的大道旁看,大概下午四、五點時,車隊會在杜樂麗花園四周的道路繞行好幾圈。我趕緊記在心裡、寫在本子裡...我也要去聞香一下。

星期日(7/26)早上,秉持著吃一餐抵兩餐的心態,加上Holiday INN的早餐真是豐富好吃,所以大吃大喝了好些東西,果汁也喝了、咖啡也喝了,吃到覺得應該可以不用吃午餐時才出門。一出門,步下捷運站,開始覺得肚子怪怪的,本來要坐14號線從最東邊坐到最西邊的新凱旋門站(相當於從南港站做到永寧站吧~)可是坐到中間站時,我已經有點受不了,只好在杜樂麗花園站下車。一下車一問地鐵服務台廁所在哪,服務員只會跟你說 NO NO! 當下飛奔出捷運站,想說過個馬路找個商家借一下,沒想到馬路圍上了柵欄,無法穿越,更不用談過馬路去找商家。只好轉身進去花園裡。一進花園趕緊找MAP看,看見身旁剛好有個廁所的標誌,心裡想著惡夢快要結束了,沒想到好不容易找到廁所,居然用鍊子鎖上。此時,我的臉已經扭曲了。天呀!!環法賽為什麼一大早就要封路了,為什麼問你們法國人哪裡有廁所,你們只會回答NO NO~~ 天呀! 僅存的一點點意志帶著我往地鐵方向走,決定搭地鐵到下一站。下一站一出來,發現居然還是在杜樂麗花園的範圍內,僅不過再往西邊一點,走進杜樂麗花園,再看了一次地圖看見這一側的圍牆邊畫上了廁所的標誌,我的心裡燃起了一點點希望,可是也帶著濃濃的哀愁,我想如果又是一個上鎖的廁所,我真的快崩潰了! 啊啊啊啊啊 我拖著沉重的腳步緩緩的走向圍牆邊的廁所,殘餘的意識發現兩三個女生也拖著緩慢的步伐要走進那間廁所,原來同是天涯淪落人... 彷彿一世紀那麼久,終於走到。看見開啟的白色大門,再也沒有比這個更開心的事了,不過還有最後一道關卡,我必須從包包裡拿出錢幣來給守門員,才能夠達陣。 Bi 通過閘門進入廁所的那一刻,開心的心情應該不亞於環法賽選手衝過那終點線,穿上黃衫..... 走出廁所的大門,輕鬆的心情跟天空一樣湛藍舒暢,望著花園外已經圍在馬路兩邊的柵欄! 心裡OS "差一點就被你們打敗,淚灑欄杆旁"

一大早就那麼刺激。之後一定要來個閒散行程。漫步閒逛橘園美術館,穿越杜樂麗花園到羅浮宮,進羅浮宮瞻仰一下蒙娜麗莎的容顏,不知不覺就已經下午兩點了。距離四、五點還有一段時間,現在就去佔位置好像也太早了點。於是先殺去奧賽美術館逛逛。奧賽館藏非常的精采,每一幅畫作,每一浮雕塑,看ㄧ次嘴裡就會喊一次 "哇",不知不覺一看手錶已經接近五點了....我心裡想,大概錯過環法賽了。走出奧賽大門想說要去搭地鐵回杜樂麗花園,沒想到一出大門就看到河的對岸人們沿著河岸排著隊。原來只要跨過河岸就是杜樂麗花園了。趕緊走過橋,找了一個路邊空隙等待著車隊的到來。 十幾分鐘過去,終於聽到人群的歡呼聲,叫喊聲一陣一陣的傳來,過不久就看到前導車經過,心裡想著車隊應該快要通過了,準備拿起相機拍照時,車隊已經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過。啊!速度之快,相機快門抓不到。還好他們還會繞好幾圈,不然一張照片也照不到未免太遺憾了... 之後我愈來愈進入狀況,而且氣氛超high,真的有種熱血沸騰的感覺,他們每通過一次,就會不由自主的狂吼(當然還要加上猛拍照...) 超級興奮,那種興奮的感覺好像我已經看了環法很多年,而且有著迷的車手。



終點賽在六點多結束,對著大螢幕看到他們在香榭麗舍大道上頒獎,雖然我一個車手都不認識,不過他們還真是帥呀~ 回想早上,雖然因為環法賽封路,讓我差點淚灑巴黎路邊。不過實在是太棒的觀賽經驗,環法環法我愛你~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