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0, 2004

(家庭點滴)小時候-1

上星期三的早上,從宿舍走路到師大夜市騎我的小綠
途中經過了師大附幼,剛巧看到一個爸爸牽著一個妹妹要進去幼稚園裡
幼稚園裡有著小小的草皮還有小小的遊樂器材
我匆匆的走過 匆匆的看見了這一幕
突然回憶起
爸爸牽著我的手帶我去親親幼稚園
每次要踏進那個地方 免不了上演一番梨花帶淚記
我很可憐的哭 爸爸很可憐的哄我去學校 很認真的答應我會來帶我
可是我依然還是很感傷 (真的....我還記得那感傷的感覺)
看著小朋友快樂的來學校 中午一起躺在地板上睡午覺
我好像怎麼樣也進不去那樣無憂無慮的氣氛中
許多當時離別哀傷的片段我到現在都還感覺得到當時的心情

可是你問我為什麼這麼感傷呢?
其實我也不清楚 也許就好像是一種怕被遺棄 或是 怕孤獨情緒的無盡延伸吧!

相對照現今的不敏感
小時候那樣對於生活中許多事情的深刻反應
用最真的心情去體會 用最真的情緒去反應
隨著時間慢慢的消逝
要我如此深刻著記憶著這樣的感傷
好像已經很少 也很難了...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