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2, 2007

監考.發呆

這兩天是學校的模擬考日.
監考是一個可以選擇無聊到底,
或是讓腦子清醒獨處的時刻...

我望著你們咬筆. 歪頭思考.或昏昏欲睡
看著你們坐在那邊過著你們的青春歲月.
窗外的陽光竟如此和煦

曾經我覺得能夠跟你們在一起,
陪你們一起成長那會是多們有趣的事
我曾經那樣熱情的想像過!
可是走進這個世界以後,
日復一日的生活
我卻埋怨 起來
在找不到自己成就感的過程中 發窘
在你們中間 卻望著外面
我知道 這始終是自己的問題,

想起好多年前,在一場聚會中 告訴身旁的人
"能夠讓你們認識這塊土地的美好 那是多麼棒的事!"

那時自己內心的熱情 今日回想起來如此閃亮
對照自己今日的窘境 那"可為"的心情黯然
真的很抱歉 我該試著找回那"可為"的心
不論我們相遇多短暫,因為這是你們該經歷的.

願新的一學期開始 我們能夠心與心相遇.

2 個意見:

9:06 下午 , Blogger fun輕鬆 提到...

於我心有戚戚焉....

曾經我覺得能夠跟你們在一起,
陪你們一起成長那會是多們有趣的事
我曾經那樣熱情的想像過!
可是走進這個世界以後,
日復一日的生活
我卻埋怨 起來
在找不到自己成就感的過程中 發窘
在你們中間 卻望著外面
我知道 這始終是自己的問題

你的這段文字,這些疑問不知有多少次我在心中浮現過,我也不知我的熱情還能維持多久,成就感要從何而來??

 
11:11 下午 , Blogger flarer 提到...

願我們都能找到安心自在的自我!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