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1, 2006

上學途中

進入秋天了
從前年開始紀錄,就知道季節的轉換沒有我們想像的如此不為人知
而是某一天開始,你突然的感覺到 它來了

今年的秋 白露過後吧
早上騎著機車凉意襲來頗有醒腦的作用

我總是騎著車,默默的享受早晨片刻的孤獨
跟天父禱告.
希望孩子今天比昨天收穫更多,
今天比昨天更快樂,
今天比昨天更有學習的意願。

慢慢的熟悉教學的步調 卻也總有層出不窮意想不到的事出現
講過三四次的內容,連笑話都安插好位置的講綱
卻順著不知名的原因,仿若頭一次講述般的倉皇

你有時理所當然到不太想提的小故事,
聽在他們耳中,卻彷彿是什麼從未聽聞的驚世消息

我以為他們喜歡田壘 他們說才不呢!
我以為他們喜歡5566 國二生嗤之以鼻!
我以為他們不知道我是新來的老師,其實他們只是不揭露…
我以為我可以待他們像他們原來的樣子,原來在課堂秩序、每月考試的要求下,好難
我以為我喜歡花很多的時間與他們為伍,其實我多麼害怕所有的時間被佔滿…
我以為我上課的方式你們會喜歡,其實我要開始預備有一天可能會被你們討厭.

不過不管如何,有什麼問題都想要跟你們好好溝通,好好聊聊。
讓我們能夠都有所成長!

至今有個小小的疑惑…
為什麼很多學生跟我說話時,總不看著我的眼睛,用側臉看我。
我轉成想要面對眼睛的方向,學生也順勢的轉。
不解!

騎車時突然想到的不解…

2 個意見:

1:07 上午 , Blogger fun輕鬆 提到...

好久沒有新文
突然多了這麼多篇,真好
想到我們都一起為教育而努力,其實心裡是很高興的,你所經歷過的一切都會讓你更強壯,我最親愛的表妹,我們不一定要做到最好,但是要讓每個明天的自己比今天更好,對不?

 
10:40 下午 , Blogger flarer 提到...

是呀! 就是要讓自己每天都比昨天更進步
我們是 學生也是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