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6, 2005

海賊王與安全感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室友S是一個有很多想法的人, 常常在她的言談中聽到我想過或是沒想過的想法,然後一起共同的討論。 也可以從她所學來聊聊一些不一樣的話題,是深刻的、溫暖的、或是辛辣的....

昨天晚上S來到我的房間,蹲坐在電腦前面,我躺在床上,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我問她:你覺得對你而言,當你有個伴時,你想要的安全感是什麼呢?
靜默了好一陣子,手裡仍舊敲著鍵盤
忽然冒出一聲

S:“我有在想喔!,雖然我的手一直敲著鍵盤,(呵呵) 跟你說一聲”

S:“我想我最需要的是那種完全的包容與支持。就像魯夫呀!!^_^ 有一次娜美遇到魚龍的攻擊,然後逃離…娜美的姊姐跟魯夫說娜美過去的背叛,魯夫卻選擇等待與相信,他相信她的夥伴,選擇相信他感受到、認識到的娜美。…..後來呀,娜美哭著要魯夫幫忙,魯夫大聲的說:誰敢讓我們的同伴哭泣…我覺得魯夫是一個真正成熟的男人耶。他平常看起來很好笑、瘋瘋的。但他對他的夥伴確有著完全的相信與支持。他說呀「在這航海的旅程,我又不會看航海圖、也不會煮飯、也不會騙人(註1),他們都是我最需要的夥伴­」,他有著堅強的信念,跟大家一起努力去尋找ONE PIECE 。你總是可以在魯夫的表情上看到他對這個世界的熱情,以及最真實的同伴關係….呵呵…”


我:“對呀! 魯夫真的是一個很成熟的人。在他玩笑的外表下。卻有著很細膩的心耶! ……..真的很喜歡看他那種混合著快樂、自信、熱情以及期待的表情說著「我要成為海賊王」”


S:“我想我以後的嫁妝一定要有整套的海賊王”


真實、熱情、有信心、永不灰心、與愛讓這部漫畫成為我跟S口語之間的話題、彼此之間加油打氣的題材,鼓勵自己的好故事。

說真的,我也想成為海賊王耶 ^_^

註1:騙人布是ONE PIECE 中的修船匠,會發明很多好玩的東西...因為一些事情小時候常常在村子裡大喊"海賊來囉海賊來囉"所以被叫騙人布...(我的理解)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