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9, 2005

【隨手工作札記】寫在最初...

高中

上個星期第一次月考
這週上課一開始就感覺到似乎課堂上有一點點的不一樣
學生不像之前開朗,直覺跟月考連上了關係...
他們正踏入如何適應從國中的高分到高中開始出現八字頭 七字頭甚至不及格的分數
有學生悠悠的告訴我 他們要得憂鬱症了,
也許是誇示法,可是真的有好幾位學生也同樣舉起手來這樣告訴我...

我在課堂上告訴這群之前都很快樂的學生!
老師剛上高中的時候也是如此的...
拿著自己的例子告訴他們我剛上高中
第一次月考 數學就不及格 (馬上有學生接著說 難怪你去讀地理系...)
第二次月考 英文不及格 (學生又說 老師你該不會是跟我們說 第一次數學不及格的人 第二次英文會不及格吧!! )

第一次月考就當做在適應環境吧!重要的是要慢慢修正自己的讀書方式,適應高中的生活
不過其實我在心裡還是想告訴你們,

不管如何,希望這些壓力不會損傷了你們對於求取知識的好奇胃口而失去了讀書的樂趣...
記得分數不是高中生活的全部...

p.s還好你們還跟我說那些垃圾話,還有回應的能力,不然我真的會擔心!(雖然在心裡忍不住想罵你們這些死小孩...老師去唸地理系可是因為興趣,不是因為數學不好...)

-------------------------------------------------------------------
國中

這週開始接觸國中生,
國二的這兩班學生還算乖,只是上課的表情常讓我困惑我講的東西他們到底了不了解
不過孩子真的都很友善...
對他們還沒有太多想法,
唯一想到的就是可能要再多一點課程設計,
讓他們覺得上這堂課還算有趣...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