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5, 2005

有溫度的空間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借用草地音樂節海報:草地精神:)


涼爽的星期五
表姊恰巧來台北岀公差,帶著她一起到大安森林公園聽一場前夜報紙中看見的原住民音樂晚會。

一直很喜歡大安森林公園那個山坡與舞台。
高差適宜,空間自由。讓每個或坐、或臥、或躺的人,都可以享受著台上的表演,不需要你正經危坐。
我就愛這自由的味道。因次許許多多欣賞音樂的美好經驗,不論有人主辦的晚會,或是無人主辦,一群人吆喝起來的彈唱都在這裡發生。
記得大四那年的世界盃,冠亞軍之爭,我與fan看著舞台上的螢幕,跟著滿場熱血沸騰的觀眾,一起為德國隊加油。
第一年、第二年流浪之歌音樂節,草皮或坐或臥區有我與同學陷溺在土壤中的感動靈魂,流浪的氣氛就該在這自由的風、自由的氣息中穿梭。
那夏天的夜晚,長椅上隨意盤腿而作,漫天漫地的閒聊,耳邊圍繞著即興的彈唱以及群聚的快樂笑語,夜晚就該這樣的放鬆與愜意。
也記得每一個在草地上、舞台前隨音樂跳躍、起舞、哼唱的孩子,沒有室內的拘束、沒有發出聲音而重重目光聚集的壓力,他們就像小天使一樣,自在顯現心裡的感受。

今天也是個自在的夜,搭配原住民清亮、爽朗的歌聲。舞台前自成了搖滾區,節奏輕快時,眾人搖擺、跳起圓圈舞。草皮二樓觀賞區,即時同樂,熱情不輸搖滾區。表演團隊中第一次見面的圖騰樂團,爆發力十足,有一流樂團的架式。來自花蓮的檳榔兄弟,淳樸真摯的吟唱,帶著大夥聽見花蓮的開闊與海聲。久違的曾淑勤唱起小時後最紅的電影主題曲魯冰花時,表姊說出這是她在家裡聽了常想哭的歌曲。走風的王宏恩,將搖滾區推上瘋狂的境界。不過我最希望今晚能有一輪大明月,若他唱著「月光」,我想我應該會在草皮上感動掉淚吧!而始終喜歡的動力火車,真不曉得為什麼他們出道這麼久,歌聲還是如此令人感動。耳熟能詳的「彩虹」,當現場眾人一起伴著他們哼唱「身為一道彩虹 盡全力也要換妳一段笑容」時,看著現場大家快樂的笑臉,眼淚差點滑落。

很棒的空間,又一次感動氛圍的創造與記憶。

大夥一同享受城市中美好空間的感覺很棒!可能是小公園的小舞台、遊戲台,可能是大公園的大舞台,大草皮,一次一次自由、美好的記憶不停住的被共同創造著。在路上相遇的某個人也許都跟你我一起分享過這美好記憶中的片段,想到這覺得真是巧妙、有趣。

真是喜歡這些有溫度的空間。

1 個意見:

12:24 上午 , Blogger doninique 提到...

真是很美好的夜晚呢 :)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