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6, 2006

黑森林裡的秘密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爬山朋友 ianhwa攝

2002年,那年剛入冬,我們上了雪山.清晨吃完早餐,順著之字坡緩緩的上升.走進了黑森林,氣溫瞬間的下降,身體的不適使我難以前進,雪也開始奮力的下著.我的腳步就止在黑森林的入口,留下未竟的路途,與無盡的揣想.森林在我心中好似充滿了秘密,聽聞有人進了裡面,再也沒有出來過,有些哀愁,卻也勾引著我的好奇.多少次,我想著那片森林裡到底是什麼景況? 我在心中自己畫著假想的路線,但是那路線貧乏的可以,讓我永遠停留在最初的地方,而影像停留在望向森林盡頭,那樹旁的背影.....

2006年,今年剛入春,我們又上了雪山.這一次我堅定的想要走那麼一遭,目標就是穿過那秘密的黑森林.不顧著一日走到369身體的疲累,精神的興奮早已忘卻身體的勞累. 我擔心隔日的壞天氣,讓我無緣走進. 順著自己的意念,往黑森林走去. 比起上次乍訪清晨的它,傍晚的黑森林更為靜謐.我像誤闖了雄偉神殿的孩子.每一棵巍峨的白木居高臨下,然而我們從不曾進入他們的眼界,因為如此渺小.走在蜿蜒起伏的山徑,黑熊出沒的森林廣場,小心翼翼的踏過薄冰之處,我的呼吸在漸起的寒風中愈顯侷促,腳步不聽使喚,卻在力量用盡之際,走出了黑森林.眼目所及是白皚皚的雪散佈在心裡描繪了很多次的冰斗上.

我終於找到了黑森林裡的秘密.那就是
我走過的路徑.
它不再是貧乏的想像,不再停留在最初的背影...

2 個意見:

2:59 下午 , Blogger doninique 提到...

Congratulations! : )
Hope I could climb with you someday soon~

 
6:31 下午 , Blogger flarer 提到...

my dear friend :)
me,too.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